瑞典文化部长:欧卫关闭新唐人信号应受谴责

【新唐人记者 周宇 张华 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本台驻瑞典记者站7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欧洲卫星公司关闭新唐人对亚洲信号情况后,引起瑞典主流媒体和政要关注。8月1日,瑞典文化部长公开表示,新唐人信号被关闭,无论是施压的北京政府还是屈从压力的欧卫都应受到谴责。瑞典国家电视台就此在当晚黄金时段的进行报导和讨论,下面请看斯德哥尔摩发来的报导。

距离奥运还有一周的时间,瑞典各界媒体对北京政府利用奥运侵害民权愈加关注。8月1日晚间,瑞典国家电视台报导了欧洲卫星公司事件,说明中共独裁政府封锁中国民众的资讯自由、关闭独立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的播出。瑞典政界、记者组织对北京政府试图控制海外媒体独立报导奥运和中国人权问题表示不满。

当天,瑞典文化部长公开答复了国会议员碧姬塔.伍尔松(Birgitta Ohlsson)两周前发出的书面质询。

文化部长说:“这十分令人担忧,一个欧洲通讯供应公司,仅仅由于播放内容不服从某个政治要求就屈服于压力、中断这家独立电视台的播出。欧盟共同的基石是对人权的尊重,其中包括言论自由和自由独立媒体的运作。” 她还表示无论是施压的北京政府 还是屈从压力的欧卫公司都应受到谴责。

国会议员碧姬塔.伍尔松(Birgitta Ohlsson)希望欧洲各国给欧卫公司施压,尽快恢复新唐人对中国大陆的播出。

国会议员碧姬塔.伍尔松:“说到基本人权例如言论和资讯自由,中国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国家之一。(欧卫事件)对中国政府是个很典型例子,也是许多西方公司不敢批评中国政府的典型例子。我希望欧盟和欧洲各国政府,还有世界其他国家的政界对这个事情采取强硬的态度,我们需要中国有独立的媒体。因此,你们(新唐人)恢复播出十分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