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文化部長:歐衛關閉新唐人信號應受譴責

【新唐人記者 周宇 張華 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本臺駐瑞典記者站7月1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歐洲衛星公司關閉新唐人對亞洲信號情況後,引起瑞典主流媒體和政要關注。8月1日,瑞典文化部長公開表示,新唐人信號被關閉,無論是施壓的北京政府還是屈從壓力的歐衛都應受到譴責。瑞典國家電視臺就此在當晚黃金時段的進行報導和討論,下面請看斯德哥爾摩發來的報導。

距離奧運還有一週的時間,瑞典各界媒體對北京政府利用奧運侵害民權愈加關注。8月1日晚間,瑞典國家電視臺報導了歐洲衛星公司事件,説明中共獨裁政府封鎖中國民眾的資訊自由、關閉獨立媒體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的播出。瑞典政界、記者組織對北京政府試圖控制海外媒體獨立報導奧運和中國人權問題表示不滿。

當天,瑞典文化部長公開答覆了國會議員碧姬塔.伍爾松(Birgitta Ohlsson)兩週前發出的書面質詢。

文化部長說:“這十分令人擔憂,一個歐洲通訊供應公司,僅僅由於播放內容不服從某個政治要求就屈服於壓力、中斷這家獨立電視臺的播出。歐盟共同的基石是對人權的尊重,其中包括言論自由和自由獨立媒體的運作。” 她還表示無論是施壓的北京政府 還是屈從壓力的歐衛公司都應受到譴責。

國會議員碧姬塔.伍爾松(Birgitta Ohlsson)希望歐洲各國給歐衛公司施壓,儘快恢復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播出。

國會議員碧姬塔.伍爾松:“說到基本人權例如言論和資訊自由,中國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國家之一。(歐衛事件)對中國政府是個很典型例子,也是許多西方公司不敢批評中國政府的典型例子。我希望歐盟和歐洲各國政府,還有世界其他國家的政界對這個事情採取強硬的態度,我們需要中國有獨立的媒體。因此,你們(新唐人)恢復播出十分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