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签命令 加州20万公务员暂时减薪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三十一日专电)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今天签署行政命令,并宣布基于新会计年度预算迟未通过,州政府财政短绌,决定立即裁掉一万零三百名兼职人员和临时雇员,并暂时把二十万名公务员的薪资调降至联邦的最低工资每小时六点五五美元。但加州华裔主计长江俊辉拒绝执行这一行政命令。

阿诺面对媒体时解释,签署这一行政命令有不得以的苦衷,因为原本应于七月一日生效的二零零八–零九会计年度预算案,至今仍然“卡”在州议会悬而未决,造成州府财政的严重短绌。

他补充说:“没有人乐意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但是州长必需以大局为重,避免向外州借债度日。”他强调说:“减薪行动应立即付诸实施。”

针对阿诺的做法,不仅受到影响的加州公务员纷纷举行抗议活动,职司薪资给付的主计长江俊辉也发出一篇拒绝执行命令的声明。

江俊辉指出,自己被选民赋予主计长的权责,可是州长却援引加州最高法院二零零三年所做的一项没有结论的案例,签署这一行政命令,它既不合法、也不合情理,因此他绝不会遵照执行。

根据了解,阿诺的做法是希望借着减薪迫使数量庞大的公务员向州议会施压尽快通过预算案;一旦新年度预算获得放行,公务员就可以领回减薪期间的薪资差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