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簽命令 加州20萬公務員暫時減薪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三十一日專電)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簽署行政命令,並宣佈基於新會計年度預算遲未通過,州政府財政短絀,決定立即裁掉一萬零三百名兼職人員和臨時雇員,並暫時把二十萬名公務員的薪資調降至聯邦的最低工資每小時六點五五美元。但加州華裔主計長江俊輝拒絕執行這一行政命令。

阿諾面對媒體時解釋,簽署這一行政命令有不得以的苦衷,因為原本應於七月一日生效的二零零八–零九會計年度預算案,至今仍然「卡」在州議會懸而未決,造成州府財政的嚴重短絀。

他補充說:「沒有人樂意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是州長必需以大局為重,避免向外州借債度日。」他強調說:「減薪行動應立即付諸實施。」

針對阿諾的做法,不僅受到影響的加州公務員紛紛舉行抗議活動,職司薪資給付的主計長江俊輝也發出一篇拒絕執行命令的聲明。

江俊輝指出,自己被選民賦予主計長的權責,可是州長卻援引加州最高法院二零零三年所做的一項沒有結論的案例,簽署這一行政命令,它既不合法、也不合情理,因此他絕不會遵照執行。

根據了解,阿諾的做法是希望藉著減薪迫使數量龐大的公務員向州議會施壓儘快通過預算案;一旦新年度預算獲得放行,公務員就可以領回減薪期間的薪資差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