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受贿案 奥尔默特宣布将辞职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30日在耶路撒冷发表一份特别公开声明,宣布他将不参加于9月17日举行的前进党领导人竞选,并表示当前进党选举出取代他的新领导人时,他将主动辞职

奥尔默特目前因涉嫌收取美国犹太裔商人塔兰斯基的非法竞选资金而接受调查。但奥尔默特对此予以否认。党内外竞争对手以及社会舆论都要求他辞职

奥尔默特说:“一旦选出新的主席,我将辞职,这样新总理就会组成新政府。我将证明我的清白。”

以色列四位部长包括外长利夫尼和国防部长莫法兹是新总理候选人。据民意调查显示利夫尼呼声最高。

但由于议会中的分歧,即使任何一位部长获胜也不会自动成为总理,因为他们还面临着组成联合政府的挑战。

以色列国内专家斯坦伯格教授分析,奥尔默特辞职的决定只是一个策略,当新当选的领导人无法组成联合政府时,奥尔默特将重新被任命为代理总理直到以色列举行大选。

奥尔默特辞职将会导致以色列提前大选。

部分以色列居民表示奥尔默特辞职对他自己和以色列都是有益的。

耶路撒冷居民萨马拉说:“我认为以色列政府对丑闻显示出责任感这很好,我喜欢看到政治家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