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坦米尔那都省计划3年提供300万工作机会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三十日专电)据印度亚洲新闻社今天发自南部科技重镇清奈报导,印度南部外商投资热点“科技之邦”坦米尔那都省首席部长卡鲁纳尼迪表示,坦米尔那都省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财政年度的资讯科技工业发展政策目标,是在今后三年提供三百万人工作机会

  在印度地方经济发展中名列前芧的坦米尔那都省,境内资讯科技暨服务产值,二零零六至零七年为五十七亿美元,占印度资讯工业产值总额五百一十亿美元的百分之十一,并计划在二零一一年达到百分之二十五。

  卡鲁纳尼迪领导的地方政府,近年积极鼓励台商到当地投资,包括台湾资讯大厂明基和鸿海等目前都已进驻。

  据报导引述卡鲁纳尼迪的话说,二零零一年普查人口六千二百万人的坦米尔那都省,将建立一个以科技为动力的经济体,提升产业结构,推动社会成长,使坦米尔那都省成为亚洲资讯科技中心。

  卡鲁纳尼迪表示,省政府将投资二十五亿卢比(现值五千八百万美元),扩大现行在首府清奈、蒂鲁伯蒂和坎契浦兰三区的资讯暨资讯服务产业设施。

  据报导,坦米尔那都省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财政年度(二零零八年四月一日至二零零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截止)资讯科技政策,凡是资讯产业投资额在五千万卢比到五亿卢比者,可享有地方政府提供的若干减免赋税优惠待遇。

  政策说,凡是雇用当地员工在一百人以上的企业,将享有成本补贴三百万卢比及两年电费免税优惠待遇。

  如果新的资讯暨资讯服务公司投资额在二十亿卢比,并雇用当地员工四百人以上者,可享有五年电费免税优惠待遇。

  印度工业联盟坦米尔那都省委员会主席拉玛史瓦米也在今天对这项政策表示欢迎,并相信坦米尔那都将因为进一步成为南亚地区最大的资讯科技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