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明、王军涛十九年后悉尼重逢

【新唐人记者横沙报导】因89年的64学生运动而被中共判刑十三年的陈子明王军涛阔别了十九年后,日前在悉尼重新相逢,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平台为陈子明、王军涛举办了一个历史性的联袂演讲。

演讲会在悉尼科技大学主楼四楼会议厅内举行,由钟锦江博士主持。陈子明王军涛以“世纪的选择:中国发展模式之争”为题,就自身身体力行的实践,认真总结三十年来真实的公民运动史,并就中国未来的走向发表各自见解并回答听众的提问。

陈子明在演讲中表示三十年来的事实证明,中共的所谓改革已经以失败告终,中国只有废除一党独裁,实行民主宪政,才是中国人民的出路。

当谈到贵州X安事件以及上海杨佳袭警事件受到网民一面倒支持时,王军涛认为,中共全面镇压理性团体的理性抗争,如民运、维权、法轮功团体。那势必导致底层受压迫的非理性民众开始选择暴力反抗,那是独裁政权必须面对的。

陈子明、王军涛同为社会精英,曾放弃了在中共舞台上飞黄腾达的机会,坚持走一条民间独立之路,探索中国未来的出路,成为了多次民主运动的风云人物。

从七六四五天安门初次联手,到西单民主墙以及创建最大的民间智库系统,直到八九六四屠杀后被指为学运黑手被判刑十三年。

获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的王军涛和根扎国内纵横政论思想界的陈子明分别十九年后,首次在悉尼相逢,受到关注中国社会走向的人士的热情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