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安排密集课程 教导威廉王子为君之道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媒体报导,英国威廉王子正准备成为“学徒”,学习为君之道。这位英国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明年新年离开军队时,将接受由女王与父亲查尔斯王储为他规划的两年密集训练课程。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为君之道”的课程,包括在英国政府不同部门工作,深入了解政府如何运作,并且接受宪法专家的教导,以及接受如前首相梅杰爵士等王室顾问的指点。

这项培训计划是王子的王室成员正式职责的一部分,此外当他离开武装部队后,他的职责还包括从事更多慈善工作。

威廉目前在皇家海军服役,二十五日他还在加勒比海参与扫荡毒贩的任务,今年秋天他将归建陆军“皇家蓝军骑兵团”,明年一月完成军事训练。

据指称,现年二十六岁的威廉以乐观的态度面对这项新的挑战,但他决心塑造自己的未来,并且花时间学习自己的拿手项目,而非遵循其他人对他的安排。

威廉将渐渐承担皇室成员的职责,未来将负起更多的职责与推动慈善工作。

根据女王与王储设计的课程,一开始两年威廉会将多数时间花在学习为君之道。这包括学习管理康瓦尔公爵领地,未来当查尔斯登基后,威廉将继承这块领地。据称威廉与查尔斯一样,对于环保都很感兴趣,并希望学习有关土地管理的知识。

根据友人与大臣表示,威廉决心学习房地产管理者必要的技术。威廉的祖父菲立普亲王管理山均汉姆庄园,并担任大温沙公园的护林官。

这位王室“学徒”可能从明年起单独展开外交出访行程,参访大英国协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