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安排密集課程 教導威廉王子為君之道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電)媒體報導,英國威廉王子正準備成為「學徒」,學習為君之道。這位英國王室第二順位繼承人明年新年離開軍隊時,將接受由女王與父親查爾斯王儲為他規劃的兩年密集訓練課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為君之道」的課程,包括在英國政府不同部門工作,深入了解政府如何運作,並且接受憲法專家的教導,以及接受如前首相梅傑爵士等王室顧問的指點。

這項培訓計畫是王子的王室成員正式職責的一部份,此外當他離開武裝部隊後,他的職責還包括從事更多慈善工作。

威廉目前在皇家海軍服役,二十五日他還在加勒比海參與掃蕩毒販的任務,今年秋天他將歸建陸軍「皇家藍軍騎兵團」,明年一月完成軍事訓練。

據指稱,現年二十六歲的威廉以樂觀的態度面對這項新的挑戰,但他決心塑造自己的未來,並且花時間學習自己的拿手項目,而非遵循其他人對他的安排。

威廉將漸漸承擔皇室成員的職責,未來將負起更多的職責與推動慈善工作。

根據女王與王儲設計的課程,一開始兩年威廉會將多數時間花在學習為君之道。這包括學習管理康瓦爾公爵領地,未來當查爾斯登基後,威廉將繼承這塊領地。據稱威廉與查爾斯一樣,對於環保都很感興趣,並希望學習有關土地管理的知識。

根據友人與大臣表示,威廉決心學習房地產管理者必要的技術。威廉的祖父菲立普親王管理山均漢姆莊園,並擔任大溫沙公園的護林官。

這位王室「學徒」可能從明年起單獨展開外交出訪行程,參訪大英國協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