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明搭乘空军一号 与刘揆赴花莲勘灾

(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二十八日电)凤凰台风侵袭台湾,总统马英九明天将前往花莲勘灾,行政院长刘兆玄等官员将随同前往。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说,为协助媒体采访,并实现总统对媒体的承诺,总统明天将和媒体一同搭乘空军一号前往花莲。

凤凰台风挟带风雨侵袭花莲地区,造成农作物灾害,花莲县政府农业局初估,全县农业损失约新台币一亿六千万元。另外,花莲地区严重积水灾情有十一处,河堤、海堤各有一处受损。光复乡、秀林乡两地一共三十一条土石流发布“红色警戒”。

有鉴于花莲灾情严重,马总统明天将前往花莲勘灾。王郁琦说,因为天然灾害发生,总统临时决定勘灾,有鉴于前往花莲班机不多,媒体前往不方便,所以邀请媒体一起搭乘空军一号

王郁琦说,总统日前和媒体餐叙,表达过如果前往交通不便地方,将邀请记者搭乘空军一号,因此这次赴花莲有这样的安排。以往若只有府院官员前往勘灾,只要搭乘福克五十型行政专机就足够。

 马总统就职后下乡多搭乘高铁与福克五十型行政专机,从未使用空军一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