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进一结新欢 慕钰华之女合唱新歌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二十八日电)歌坛鬼才郑进一今天在台风天发片,表示新专辑遇水则发;演员慕钰华的女儿张瑞涵在专辑中和他合唱,录制期间有人谣传郑进一和张瑞涵进宾馆,慕钰华一度急得想下跪请郑进一“放过女儿”,后来才知道是误会一场。

郑进一举行新专辑“感谢你陪我彼多年”记者会,新人张瑞涵也一起亮相,两人合唱台语歌曲“伤心是咱的名”和国语歌曲“经典”,对于这位女弟子的实力,郑进一赞誉有加。

郑进一说,与张瑞涵合作初期,慕钰华就接到匿名简讯与电话,说她怎么这么大意,竟然把女儿交给这么花心的人,甚至指证历历说看见郑进一跟张瑞涵进宾馆休息,后来才发现是误传。

被问到对郑进一的印象,张瑞涵说,“一哥”很风趣、乐观,跟他合作非常开心,也给她许多启发。

情史丰富的郑进一,则被问到感情问题。五十四岁的他笑说,现在对感情没兴趣,心如止水,但“感谢你陪我彼多年”是自己多年来的感情心路历程,不过名称或许该改成“感谢你们”才对。

另外,郑进一也批评目前唱片公司买断词曲的作法,扼杀优秀创作者,他因此坚持词曲不能买断,版权要在自己身上。他并忧心表示,许多唱片公司都用学生写歌,仅支付几千元就买断,如此下去,五年内就没有台语歌曲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