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提琴大赛决赛 观众热评

连续三天的《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7月27日下午3点,在纽约中城Town Hill剧院落下帷幕,参赛者高超的技巧和表现力得到在场观众的好评。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首届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27日下午圆满落幕,不少观看比赛表演的现场观众给予热烈的好评。

大纽约地区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方秀蓉:小提琴是很难拉的一种乐器,还要有很好的耳朵,天生的条件非常重要,还要手脑、全身的配合。

“你可以教聋子弹钢琴,决不能教小提琴,先天的条件很重要,还要有好的老师和自己的执著。”

她说能进入决赛就是很光荣的事情。

“水平很好,非常高。我们亚洲人一项被认为在技巧方面、完美程度方面受到古典音乐界的重视。”

观众杰森李:选手非常优秀,完成的是高难度曲目,表达准确。

早年在大陆研究声乐艺术的赵太太,觉得选手很有水平,表现的非常好很优秀。

赵太太说她喜欢选手童颜,认为鉴别好的选手因注重技巧、表现能力-即对作品的理解和发挥。基本功是一方面,另方面是对乐曲的理解,发挥的程度结合在一道,和演出的仪表都有关系。

80岁的赵先生:现在六位都很不错、很好,叫我评判哪一位最好很难讲。叫我看第二位台湾的和最后那位也很好。从他们对乐曲的表达,技巧,每一个人都可以有技巧,对乐曲的表达到最重要。赵先生觉得他们六位都发挥的很好。

钢琴伴奏王悦铮:(大赛)非常有意义,让全世界知道在华人中有很多音乐人才,她认为今天乐曲的难度很高—大家都表现的很好。音乐性的重要性绝对不会低于技术,甚至更要超越,技术只是达到一个水平音乐性绝对非常重要,否则就是机器的音乐。其他各种艺术对音乐性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苏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