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提琴大賽決賽 觀眾熱評

連續三天的《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經過初賽、複賽、決賽,7月27日下午3點,在紐約中城Town Hill劇院落下帷幕,參賽者高超的技巧和表現力得到在場觀眾的好評。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首屆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27日下午圓滿落幕,不少觀看比賽表演的現場觀眾給予熱烈的好評。

大紐約地區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方秀蓉:小提琴是很難拉的一種樂器,還要有很好的耳朵,天生的條件非常重要,還要手腦、全身的配合。

“你可以教聾子彈鋼琴,決不能教小提琴,先天的條件很重要,還要有好的老師和自己的執著。”

她說能進入決賽就是很光榮的事情。

“水平很好,非常高。我們亞洲人一項被認為在技巧方面、完美程度方面受到古典音樂界的重視。”

觀眾傑森李:選手非常優秀,完成的是高難度曲目,表達準確。

早年在大陸研究聲樂藝術的趙太太,覺得選手很有水平,表現的非常好很優秀。

趙太太說她喜歡選手童顏,認為鑒別好的選手因注重技巧、表現能力-即對作品的理解和發揮。基本功是一方面,另方面是對樂曲的理解,發揮的程度結合在一道,和演出的儀錶都有關係。

80歲的趙先生:現在六位都很不錯、很好,叫我評判哪一位最好很難講。叫我看第二位臺灣的和最後那位也很好。從他們對樂曲的表達,技巧,每一個人都可以有技巧,對樂曲的表達到最重要。趙先生覺得他們六位都發揮的很好。

鋼琴伴奏王悅錚:(大賽)非常有意義,讓全世界知道在華人中有很多音樂人才,她認為今天樂曲的難度很高—大家都表現的很好。音樂性的重要性絕對不會低於技術,甚至更要超越,技術只是達到一個水平音樂性絕對非常重要,否則就是機器的音樂。其他各種藝術對音樂性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蘇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