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纽约大都会球场开球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王金平现正在美东访问,7月26日晚在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廖港民等的陪同下,亲到纽约大都会球场主持美国大都会棒球队与红雀队的开球仪式。

在现场观众的注目下,中华民国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大都会阿洛玛 一位投球一位接球,默契十足,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王金平:“这当然是非常高兴,非常荣幸的一件事,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那么本人也担任过台湾大联盟的会长,当然对于棒球方面也有特殊的一份情感。”

王金平是主持大都会棒球开球仪式的台湾最高层官员。之前,现任外交部政务次长夏立言及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廖港民都曾在大都会棒球场的“台湾日”活动中,主持过开球仪式。这次开球在热心的华侨、法拉盛发展中心主席傅鹤鸣的大力奔走下促成的。

王金平纽约此行是过境停留,他主要的行程是二十七日到三十一日的华府之行,预料台美关系、武器采购案、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等与美方探讨。

另外对参与奥运会,台湾将以“中华台北”而非“中国台北”名义参加,王金平院长认为这是比较圆满的做法。

王金平:“以往奥运的时候,大家都有以中华台北来称呼这样一个称呼,你现在用中国台北,大家都不能接受嘛,而且引发的争议就很大,引发的各方面的衍生支节的很多嘛。”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