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纽约大都會球場開球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王金平現正在美東訪問,7月26日晚在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港民等的陪同下,親到紐約大都會球場主持美國大都會棒球隊與紅雀隊的開球儀式。

在現場觀眾的注目下,中華民國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大都會阿洛瑪 一位投球一位接球,默契十足,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王金平:“這當然是非常高興,非常榮幸的一件事,也是非常難得的機會,那麼本人也擔任過臺灣大聯盟的會長,當然對於棒球方面也有特殊的一份情感。”

王金平是主持大都會棒球開球儀式的臺灣最高層官員。之前,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夏立言及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港民都曾在大都會棒球場的「臺灣日」活動中,主持過開球儀式。這次開球在熱心的華僑、法拉盛發展中心主席傅鶴鳴的大力奔走下促成的。

王金平紐約此行是過境停留,他主要的行程是二十七日到三十一日的華府之行,預料臺美關係、武器採購案、臺灣海峽兩岸關係發展等與美方探討。

另外對參與奧運會,臺灣將以「中華臺北」而非「中國臺北」名義參加,王金平院長認為這是比較圓滿的做法。

王金平:“以往奧運的時候,大家都有以中華臺北來稱呼這樣一個稱呼,你現在用中國臺北,大家都不能接受嘛,而且引發的爭議就很大,引發的各方面的衍生支節的很多嘛。”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