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赛进复赛 一生一次机会难得

由本台主办的首次《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星期六进入复赛,在11名入围选手中,曾在多个世界级比赛中获大奖的音乐博士、著名小提琴家王熠尧表示,能来参加新唐人主办的国际大赛是一生一次难得的机会。

“我是王熠尧,音乐博士、小提琴家,音乐是没有分国界的,我在世界很多大厅都表演过,我非常非常荣幸的作为中国人、中国艺术成就者,发挥我中国人的艺术令我非常高兴,是个荣幸今天来,拉给大家听,谢谢新唐人电视台给中国艺术家这个好机会,这是一生一次的好机会。”

4岁半开始学习小提琴的王熠尧,曾从师于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和指挥家周瑟夫文森,欧州最有名的小提琴大师曹框布望,和德罗西蒂蕾女士,西雅图的创始人之一茅茍坡瑞斯李女士,华盛顿大学小提琴教授沃特绥德等。

音乐不是一个工作,音乐是一个生活的态度,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像世界著名大小提琴家林昭亮等大音乐家,他们不但有天才,更有生活的磨练,有精神上的高标准,他们对真善和纯美的追求也是我力求达到的。

王熠尧谈到此次大赛演奏员水准很高,他说,中国人对艺术和音乐方面特别有才华,所以我很荣幸做中国人和中国艺术家。

与有经验的演奏家同台比赛,在国际一流的地方,演奏给世界顶级大师听,感到这是一生都会记得的经验。

王熠尧参加柴可夫斯基比赛、假日青年艺术家维也纳大比赛,93年94年获得第一名大奖,95年进入维也纳经济公司,在莫扎特出生地萨斯伯格和世界各大剧院独奏表演。

他表示参加新唐人国际大赛获奖不获奖并不重要,在艺术方面永远是自己追求最好的“达到最好最高的是,宣传中国的文化、艺术、音乐,做到真善美内心就平静了。”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