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夏酷热 多处超过摄氏38度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五日专电)日本东部、西部今天多处气温上升,岐阜县多治见市及爱知县东海市等地都观测到超过摄氏三十八度,是今年入夏以来观测到的最高气温。白天高温,但到了傍晚日本东部上空气流不稳定,有些地方下起冰雹或大雷雨

日本气象厅指出,今天日本北部是阴雨的天气,但是东部与西部上空高气压笼罩,日射强烈,气温上升,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岐阜县多治见市,高达摄氏三十八度三。其次是爱知县东海市的摄氏三十八度二。日本东海地区多处都观测到超过摄氏三十八度。

京都观测到三十七度七、名古屋市三十六度七、福冈市三十六度五、大阪市三十六度三。东京的市中心观测到三十四度五,都写下今夏最高温纪录。

但是到了下午日本东部各地上空呈现气流不稳现象,局部地区云量增多。日本气象厅对埼玉县、茨城县、橡木县发出注意大雨及洪水特报。

日本气象厅指出,明天日本东部及西部气温仍高,各地可能会出现摄氏三十五度左右的高温,但是下午东部上空的气流将呈现不稳定的情况,局部地区可能会下雷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