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夏酷熱 多處超過攝氏38度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五日專電)日本東部、西部今天多處氣溫上升,岐阜縣多治見市及愛知縣東海市等地都觀測到超過攝氏三十八度,是今年入夏以來觀測到的最高氣溫。白天高溫,但到了傍晚日本東部上空氣流不穩定,有些地方下起冰雹或大雷雨

日本氣象廳指出,今天日本北部是陰雨的天氣,但是東部與西部上空高氣壓籠罩,日射強烈,氣溫上升,白天最高氣溫出現在岐阜縣多治見市,高達攝氏三十八度三。其次是愛知縣東海市的攝氏三十八度二。日本東海地區多處都觀測到超過攝氏三十八度。

京都觀測到三十七度七、名古屋市三十六度七、福岡市三十六度五、大阪市三十六度三。東京的市中心觀測到三十四度五,都寫下今夏最高溫紀錄。

但是到了下午日本東部各地上空呈現氣流不穩現象,局部地區雲量增多。日本氣象廳對埼玉縣、茨城縣、橡木縣發出注意大雨及洪水特報。

日本氣象廳指出,明天日本東部及西部氣溫仍高,各地可能會出現攝氏三十五度左右的高溫,但是下午東部上空的氣流將呈現不穩定的情況,局部地區可能會下雷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