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价大跌 中国铅锌矿山大幅停工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电)受到国际锌价大跌影响,中国大陆铅锌矿山大幅停工,以减少过多的损失。

中国证券报”报导,金属交易资讯商“易贸金属”日前调研中国大陆近一百家铅锌矿采选企业时发现,百分之四十左右的铅锌矿采选企业已经停产,原因在于锌价急速下跌,且中国大陆铅锌原矿综合品位较低,企业选矿的成本大大提高,不得不选择停产,以避免过多的经济损失。

据报导,中国大陆铅锌矿企业品位多数较低,在上述近百家企业中,含硫锌精矿小于百分之五的占百分之五十三,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的占百分之三十九,大于百分之十的仅百分之八。

报导表示,一些规模较大、矿资源较丰富的铅锌矿采选企业虽然生产上没有受到影响,但销售方面还是受到锌价下跌的影响,利润空间缩小。

据悉,自去年五月以来,锌价持续猛烈下跌,现货0号锌每吨跌幅高达百分之五十左右,在商品通货膨胀的情况下,锌价猛烈下跌,甚至跌破成本价,导致行业处于艰困境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