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價大跌 中國鉛鋅礦山大幅停工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電)受到國際鋅價大跌影響,中國大陸鉛鋅礦山大幅停工,以減少過多的損失。

中國證券報」報導,金屬交易資訊商「易貿金屬」日前調研中國大陸近一百家鉛鋅礦採選企業時發現,百分之四十左右的鉛鋅礦採選企業已經停產,原因在於鋅價急速下跌,且中國大陸鉛鋅原礦綜合品位較低,企業選礦的成本大大提高,不得不選擇停產,以避免過多的經濟損失。

據報導,中國大陸鉛鋅礦企業品位多數較低,在上述近百家企業中,含硫鋅精礦小於百分之五的占百分之五十三,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的占百分之三十九,大於百分之十的僅百分之八。

報導表示,一些規模較大、礦資源較豐富的鉛鋅礦採選企業雖然生產上沒有受到影響,但銷售方面還是受到鋅價下跌的影響,利潤空間縮小。

據悉,自去年五月以來,鋅價持續猛烈下跌,現貨0號鋅每噸跌幅高達百分之五十左右,在商品通貨膨脹的情況下,鋅價猛烈下跌,甚至跌破成本價,導致行業處於艱困境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