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韩侨创立守护独岛游说组织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二十二日专电)旅美韩侨为了遏阻日本政府将独岛(日本称竹岛)纳入日本领土的企图,创立了“守护独岛美洲委员会”,计划以美国政府、议会及联合国为对象,积极展开宣传独岛是南韩固有领土的活动。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旅美韩侨在韩裔美国公民联盟的主导下,昨天下午在华府附近,举行了守护独岛美洲委员会发起人大会。

美韩联盟全国主席辛铉雄表示,成立委员会的宗旨,是遏阻日本将独岛纳入日本领土的顽固阴谋,并提前收集日本侵占独岛的情报,提供给南韩政府、美国人民及旅美韩裔人士。

日本文部科学省十四日发表了将与南韩有领土纷争的独岛,宣示为日本固有领土的社会课解说书并向南韩政府通报了上述内容。

对此,南韩透过国会决议等向日本提出强烈抗议,而日本政府也于十多天举行的文部科学省大臣和官房长官等相关部门官员会议,决定教育日本学生“竹岛(独岛)也与北方领土相同,都是日本固有领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