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韓僑創立守護獨島遊說組織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二日專電)旅美韓僑為了遏阻日本政府將獨島(日本稱竹島)納入日本領土的企圖,創立了「守護獨島美洲委員會」,計劃以美國政府、議會及聯合國為對象,積極展開宣傳獨島是南韓固有領土的活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旅美韓僑在韓裔美國公民聯盟的主導下,昨天下午在華府附近,舉行了守護獨島美洲委員會發起人大會。

美韓聯盟全國主席辛鉉雄表示,成立委員會的宗旨,是遏阻日本將獨島納入日本領土的頑固陰謀,並提前收集日本侵佔獨島的情報,提供給南韓政府、美國人民及旅美韓裔人士。

日本文部科學省十四日發表了將與南韓有領土紛爭的獨島,宣示為日本固有領土的社會課解說書並向南韓政府通報了上述內容。

對此,南韓透過國會決議等向日本提出強烈抗議,而日本政府也於十多天舉行的文部科學省大臣和官房長官等相關部門官員會議,決定教育日本學生「竹島(獨島)也與北方領土相同,都是日本固有領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