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访民来到联合国上访

一位香港公民詹女士﹐在巴基斯坦做生意遭到欺骗和警方暴力﹐在向中国﹑英国和香港政府多次求助无门的情况下﹐决定到联合国上访﹐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重视人权﹐敦促成员国保护本国公民的利益。

7月21号﹐来自香港的詹碧仪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前﹐希望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公开信﹐抗议巴基斯坦政府对她的人权侵犯﹐以及中国和香港政府不履行保护公民的责任。

詹碧仪﹕“我在这几年﹐在巴基斯坦遭到的迫害﹐我感到很苦很苦。向联合国秘书长讲我的问题﹐我希望以后其他人不要再象我那么苦﹐那么惨。”

詹碧仪2004年在巴基斯坦经商时,与当地商人发生纠纷,对方提出刑事控诉。经法庭裁决和警察调查报告,证实为不实假案,但地方法庭拒绝撤诉。她受到非法监禁、暴力对待,和枪击威胁。

她曾向驻巴基斯坦的中国使馆求救,却因为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被拒绝。

詹碧仪﹕“ 在2004年受到侵犯那天﹐我马上就去了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里面求救﹐但有一名参赞﹐马上赶我走﹐他说我没有资格站在使馆里面﹐说我拿别人的护照。”

她多次致信曾荫权﹐对方没有行动。求助中共政府﹐却得到不能干涉巴国司法的托词。这次希望通过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潘基文联系,被告知这是经济纠纷和民事案件,不是侵犯人权。

詹碧仪﹕“其实来讲他没有一次来跟我正面说一句话﹐我的人权侵犯﹐这个是现实﹐他永远都逃避。 ”

詹女士准备在联合国总部前方的广场驻扎下来﹐要求联合国制裁违反人权的成员国。

詹碧仪﹕“我今天过来﹐我如果没有成功的话﹐我死就死在这里。”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