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訪民來到聯合國上訪

一位香港公民詹女士﹐在巴基斯坦做生意遭到欺騙和警方暴力﹐在向中國﹑英國和香港政府多次求助無門的情況下﹐決定到聯合國上訪﹐呼籲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重視人權﹐敦促成員國保護本國公民的利益。

7月21號﹐來自香港的詹碧儀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前﹐希望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公開信﹐抗議巴基斯坦政府對她的人權侵犯﹐以及中國和香港政府不履行保護公民的責任。

詹碧儀﹕“我在這幾年﹐在巴基斯坦遭到的迫害﹐我感到很苦很苦。向聯合國秘書長講我的問題﹐我希望以後其他人不要再象我那麼苦﹐那麼慘。”

詹碧儀2004年在巴基斯坦經商時,與當地商人發生糾紛,對方提出刑事控訴。經法庭裁決和警察調查報告,證實為不實假案,但地方法庭拒絕撤訴。她受到非法監禁、暴力對待,和槍擊威脅。

她曾向駐巴基斯坦的中國使館求救,卻因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被拒絕。

詹碧儀﹕“ 在2004年受到侵犯那天﹐我馬上就去了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裡面求救﹐但有一名參贊﹐馬上趕我走﹐他說我沒有資格站在使館裡面﹐說我拿別人的護照。”

她多次致信曾蔭權﹐對方沒有行動。求助中共政府﹐卻得到不能干涉巴國司法的托詞。這次希望通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與潘基文聯係,被告知這是經濟糾紛和民事案件,不是侵犯人權。

詹碧儀﹕“其實來講他沒有一次來跟我正面說一句話﹐我的人權侵犯﹐這個是現實﹐他永遠都逃避。 ”

詹女士準備在聯合國總部前方的廣場駐紮下來﹐要求聯合國制裁違反人權的成員國。

詹碧儀﹕“我今天過來﹐我如果沒有成功的話﹐我死就死在這裡。”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