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奥尔默特重申对以巴和谈承诺

7月20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同来访的英国首相布朗都重申了他们对以巴和平进程的承诺,他们都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达成一项和平协议。

奥尔默特在与布朗在耶路撒冷总理官邸共进晚宴前对记者说: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达成一份协议。我们虽然有一些很大的分歧,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在为可望在今年年底完成的这些谈判所设定的时间框架里解决这些分歧。”

布朗回应说:“我明白存在这些障碍,但我也明白,同时还存在巨大的机遇。我已经要求各方都抓住这些现存的机遇向前迈进,寻求既可行又会持久的和平解决方案。”

奥尔默特上周说,尽管以巴和谈中仍有一些障碍必须被克服,但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从来没有这么接近于达成一项和平协议。但巴勒斯坦总统席阿巴斯引述以色列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问题说,今年要达成一项协议,仍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布朗将于周一致词以色列议会,他将成为首位在以议会致词的英国首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