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奧爾默特重申對以巴和談承諾

7月20日,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同來訪的英國首相布朗都重申了他們對以巴和平進程的承諾,他們都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達成一項和平協議。

奧爾默特在與布朗在耶路撒冷總理官邸共進晚宴前對記者說: “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於達成一份協議。我們雖然有一些很大的分歧,但我相信我們能夠在為可望在今年年底完成的這些談判所設定的時間框架裡解決這些分歧。”

布朗回應說:“我明白存在這些障礙,但我也明白,同時還存在巨大的機遇。我已經要求各方都抓住這些現存的機遇向前邁進,尋求既可行又會持久的和平解決方案。”

奧爾默特上週說,儘管以巴和談中仍有一些障礙必須被克服,但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從來沒有這麼接近於達成一項和平協議。但巴勒斯坦總統席阿巴斯引述以色列擴建猶太人定居點的問題說,今年要達成一項協議,仍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布朗將於週一致詞以色列議會,他將成為首位在以議會致詞的英國首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