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奥运 中共关闭网站和QQ群

临近奥运,中共对网路封锁更加严密,近日为压制民间的声音,《中国百姓之声》网遭上海市公安局网监处关闭,而大陆使用人数最多的腾讯QQ聊天系统, 一些涉及政治敏感话题的QQ群包括两个退伍军人群体的QQ群,也在近日遭到关闭,对于互联网上的言论自由被剥夺,很多网民都表示抗议。

《中国百姓之声》网7月19号18时起无法访问,在这之前没有接到网路商的任何通知,网站负责人戴明华多次连络客服人员,对方回答说是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网监处关闭的。

戴明华:我的网站转载湖南邵阳公安局干警收犯人16万元钱,举报后干警到处杀人,我的网站就被关了,揭露公安腐败的事,他们就把网站关了。

两个退伍军人群体的QQ群,军转群(群号49850407)和军转野狼群(群号50619866)在18号凌晨被关闭了。军转干部崔一力对于对这种强行剥夺退役军人的言论自由和谈心的交流场所表示抗议。

“昨天(18号)凌晨吧,我们同时被关闭了两个qq群,一个是军转群,一个军转狼群,我们就是互相聊天交流啊,这是这么一个场所啊,他没有发出任何通知,他就是被禁止了。”

据了解,戴明华创办的《中国百姓之声》曾多次被关闭,南京柒零柒零网路科技有限公司客服人员曾承诺这类百姓呼声网站不会被关,他才租用空间。广西军转干部何恩义今年3月在QQ群中发牢骚,遭行政拘留10天,近日愤而退出共产党。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