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奧運 中共關閉網站和QQ群

臨近奧運,中共對網路封鎖更加嚴密,近日為壓制民間的聲音,《中國百姓之聲》網遭上海市公安局網監處關閉,而大陸使用人數最多的騰訊QQ聊天系統, 一些涉及政治敏感話題的QQ群包括兩個退伍軍人群體的QQ群,也在近日遭到關閉,對於互聯網上的言論自由被剝奪,很多網民都表示抗議。

《中國百姓之聲》網7月19號18時起無法訪問,在這之前沒有接到網路商的任何通知,網站負責人戴明華多次連絡客服人員,對方回答說是上海市公安局徐匯分局網監處關閉的。

戴明華:我的網站轉載湖南邵陽公安局幹警收犯人16萬元錢,舉報後幹警到處殺人,我的網站就被關了,揭露公安腐敗的事,他們就把網站關了。

兩個退伍軍人群體的QQ群,軍轉群(群號49850407)和軍轉野狼群(群號50619866)在18號凌晨被關閉了。軍轉幹部崔一力對於對這種強行剝奪退役軍人的言論自由和談心的交流場所表示抗議。

“昨天(18號)凌晨吧,我們同時被關閉了兩個qq群,一個是軍轉群,一個軍轉狼群,我們就是互相聊天交流啊,這是這麼一個場所啊,他沒有發出任何通知,他就是被禁止了。”

據瞭解,戴明華創辦的《中國百姓之聲》曾多次被關閉,南京柒零柒零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客服人員曾承諾這類百姓呼聲網站不會被關,他才租用空間。廣西軍轉幹部何恩義今年3月在QQ群中發牢騷,遭行政拘留10天,近日憤而退出共產黨。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