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为神职人员性侵道歉 受害者不领情

(中央社记者陈明隆雪梨十九日专电)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公开向曾遭神职人员性侵的受害者道歉,不过声援受害者的组织却不领情,认为教宗应该当面向被害人致歉。

正在澳洲访问并主持盛大的世界青年日大会的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早上在圣玛莉大教堂主持弥撒时表示,他对于在澳洲曾遭神父或其他与天主教有关神职人员性侵的受害者,表达“深深的歉意。”

他说:“受害者应该获得同情与关爱,而那些做出邪恶行为的人也应该接受正义的制裁。”

不过,对于自己当年两名年幼女儿都曾不幸遭到神父染指的佛斯特而言,他认为,教宗的歉意显得“遥远”且“狭隘”,更不能弭平他们的创伤。

他说:“我认为有距离的歉意,完全无法和面对面的道歉相比。”

他呼吁所有主教应该提供“实质且无限度的支持”,并且停止阻挡受害者诉诸法律。

受害者声援组织认为,受害者应该获邀参加弥撒,他们表示,没有受害者在场的道歉是毫无意义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