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為神職人員性侵道歉 受害者不領情

(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十九日專電)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公開向曾遭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者道歉,不過聲援受害者的組織卻不領情,認為教宗應該當面向被害人致歉。

正在澳洲訪問並主持盛大的世界青年日大會的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早上在聖瑪莉大教堂主持彌撒時表示,他對於在澳洲曾遭神父或其他與天主教有關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者,表達「深深的歉意。」

他說:「受害者應該獲得同情與關愛,而那些做出邪惡行為的人也應該接受正義的制裁。」

不過,對於自己當年兩名年幼女兒都曾不幸遭到神父染指的佛斯特而言,他認為,教宗的歉意顯得「遙遠」且「狹隘」,更不能弭平他們的創傷。

他說:「我認為有距離的歉意,完全無法和面對面的道歉相比。」

他呼籲所有主教應該提供「實質且無限度的支持」,並且停止阻擋受害者訴諸法律。

受害者聲援組織認為,受害者應該獲邀參加彌撒,他們表示,沒有受害者在場的道歉是毫無意義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