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车顶乘客四人碰触高压电线死亡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八日专电)印度铁公路交通工具经常人满为患,车顶上坐无虚席的景象,已不足为奇,乘客从车顶摔下来或遭路面上方高压电触击伤亡的事件频传。东北部比哈省地区,今天就发生一辆公车行经一条横过公路上方的高压电线时,坐满车顶上的乘客躲避不及,四人当场遭电殛丧生。

  比哈省首府巴特纳的警方说,惨剧发生在比哈省索哈地区,同车另有十二人受伤。据警方表示,死亡四人都是从邻近的木札法普镇到索哈购物的当地居民。

  本周稍早,比哈省已经发生两起公车顶上乘客遭高压电电殛事件,共有五人丧生,包括两名儿童。

  印度民营的“IBN 新闻电视台”今年五月曾报导一项官方的统计说,单单是居民人口一千八百万的第一大城孟买,每天搭火车通勤者超过六百万人,造成列车人满为患,不但车厢门口挂着一串串的人,连车顶也坐满了人;过去五年来,从火车上摔下来和撞到高压电横梁
死亡的人数,已超过两万人,平均每天至少丧生十人。

  乘坐车顶的乘客既使未碰触高压电,有时也难逃一劫。今年五月二十九日,南部卡纳塔卡省发生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一辆货柜车满载一百多人,包括车顶上也坐满人,行驶途中,司机见到前方低垂一条高压电线,立即紧急刹车,汽车失去控制侧面翻滚,造成至少四十死、六十伤的惨剧

  去年八月,印度西北部北安查尔省的公路,也曾发生一起离奇的惨剧,一条高压电线突然掉落在一辆公车顶上,造成乘客至少十四人当场惨遭电死,另有约四十人因公车起火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