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传出军用直升机坠毁 两飞官殉职

湾军方一架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16日上午在执行训练飞行任务时,故障坠毁桃园龙潭一处民宅旁,机上正副驾驶送医急救不治身亡。而台湾国防部则强调将会从优抚恤。

这架AH-1W攻击直升机,就这么直接坠毁在两排透天民宅中间,飞机断成两截,惨不忍睹,飞行教官中校喻建文弹出机外,驾驶李黄宇受困机舱内,两人被紧急送医,抢救性命。

现场民众:“掉下来快掉下来,那边掉下来的时候,土飞起来就这样子,然后我们在远远就看的到,刚才是讲说底下的轿车全部都压毁。”

根据当地民众描述,直升机先是擦撞到四层楼的透天厝屋顶,把楼顶跟墙壁窗户撞出了一个大洞,随即坠毁在巷道中间,研判机上驾驶全力闪躲,避免直接撞进民宅造成更严重伤亡。

这架坠毁的AH-1W直升机,可配挂飞弹,人称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在国军空防中扮演重要角色,这次为何会坠毁,是人为操控不当,还是机械故障,有待军方调查清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