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傳出軍用直升機墜毀 兩飛官殉職

灣軍方一架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16日上午在執行訓練飛行任務時,故障墜毀桃園龍潭一處民宅旁,機上正副駕駛送醫急救不治身亡。而臺灣國防部則強調將會從優撫恤。

這架AH-1W攻擊直升機,就這麼直接墜毀在兩排透天民宅中間,飛機斷成兩截,慘不忍睹,飛行教官中校喻建文彈出機外,駕駛李黃宇受困機艙內,兩人被緊急送醫,搶救性命。

現場民眾:「掉下來快掉下來,那邊掉下來的時候,土飛起來就這樣子,然後我們在遠遠就看的到,剛才是講說底下的轎車全部都壓毀。」

根據當地民眾描述,直升機先是擦撞到四層樓的透天厝屋頂,把樓頂跟牆壁窗戶撞出了一個大洞,隨即墜毀在巷道中間,研判機上駕駛全力閃躲,避免直接撞進民宅造成更嚴重傷亡。

這架墜毀的AH-1W直升機,可配掛飛彈,人稱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在國軍空防中扮演重要角色,這次為何會墜毀,是人為操控不當,還是機械故障,有待軍方調查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