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打败波音 接获中东大订单

(中央社英国法恩堡十五日法新电)欧洲空中巴士公司今天在法恩堡国际航空展中打败美国波音飞机公司,空中巴士公司已敲定交易,将出售总值一百五十二亿美元(九十五亿欧元)客机给现金满满的波斯湾产油国。

“杜拜航太企业公司”在伦敦郊外的法恩堡国际航空展中宣布,为其飞机租赁部门订购一百架空中巴士客机,总值一百二十六亿美元。

法恩堡国际航空展举行两天后,空中巴士公司已获得一百九十五架客机新订单,远超过波音公司的五十架。法恩堡国际航空展是商用客机业的最大展示场之一。

杜拜航太企业公司在记者会上宣布,公司今天宣布的订单包括空中巴士公司的三十架超广体A三五零型客机和七十架单走道A三二零型客机。

杜拜航太企业公司董事长马克统发表声明说:“确认这笔订单,凸显出我们促使杜拜航太企业公司成为飞机租赁市场领导者的眼光与策略。”

空中巴士公司今天也宣布出售许多单走道客机给美国的航空资金集团、俄罗斯航空公司和卡达航空公司。

法恩堡国际航空展昨天揭幕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已订购许多客机。

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昨天宣布向空中巴士公司和波音飞机公司订购一百架省油客机,总值二百零四亿美元。

同时,欧洲航太防卫公司和穆巴达拉公司今天一项协议,将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制造空中巴士的客机零件。穆巴达拉公司是阿布达比政府拥有的一家投资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