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梅塞德斯杯:阿根廷少年首获冠军

在总奖金额为56.8万欧元的ATP黄金赛事德国梅塞德斯(Mercedes)杯男单决赛争夺中,19岁的阿根廷少年德尔-波特罗(Del Potro)击败大赛2号种子、法国选手加斯奎特表现不佳,夺得男单冠军。这是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

第一盘开始,德尔-波特罗的表现相当不错,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60%以上;而大赛2号种子加斯奎特显得有些急躁,只有33%。德尔-波特罗把握住全部两次破发机会,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展开拉锯战,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局分上两人战成5-5平。关键时刻,加斯奎特自己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德尔-波特罗完成破发。最终,德尔-波特罗以7-5拿下第二盘。

德尔-波特罗对记者说:”在比赛之前,我试图不想任何事情,否则很难打好球。很幸运,我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冠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德尔-波特罗一共发出2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加斯奎特发出5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总得分上,加斯奎特以54-68处于下风。

德尔-波特罗同时赢得一辆梅塞德斯(Mercedes)高级小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