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梅塞德斯杯:阿根廷少年首獲冠軍

在總獎金額為56.8万歐元的ATP黃金賽事德國梅塞德斯(Mercedes)杯男單決賽爭奪中,19歲的阿根廷少年德爾-波特羅(Del Potro)擊敗大賽2號种子、法國選手加斯奎特表現不佳,奪得男單冠軍。這是德爾-波特羅職業生涯首個冠軍。

第一盤開始,德爾-波特羅的表現相當不錯,一發和二發得分率都在60%以上;而大賽2號种子加斯奎特顯得有些急躁,只有33%。德爾-波特羅把握住全部兩次破發机會,以6-4贏得首盤胜利。

第二盤比賽,兩位選手展開拉鋸戰,前10局雙方各自完成一次破發,局分上兩人戰成5-5平。關鍵時刻,加斯奎特自己出現非受迫性失誤,德爾-波特羅完成破發。最終,德爾-波特羅以7-5拿下第二盤。

德爾-波特羅對記者說:”在比賽之前,我試圖不想任何事情,否則很難打好球。很幸運,我贏得了職業生涯首個冠軍!“

整場比賽耗時1小時35分鐘。賽后的技術統計顯示,德爾-波特羅一共發出2個ACE球,有1次雙發失誤;加斯奎特發出5個ACE球,有1次雙發失誤。總得分上,加斯奎特以54-68處于下風。

德爾-波特羅同時贏得一輛梅塞德斯(Mercedes)高級小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