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民党抗议通膨率上升

印度人民党(BJP)7月11 日在新德里进行了一项抗议活动 , 反对截至6月28日的星期为止, 年通货膨胀率已上升至百分之11.89 。

根据印度政府星期五发布的资料显示,十二月以来的通货膨胀率由上星期的百分之11.63更上升了 0.26百分点。

人民党的活跃份子拿着标语并且呼口号抗议联邦执政的国会党对控制物价的失策。

人民党德里分部领导慕基(Jagdish Mukhi)说,"事实和数字显示, 在前总理瓦杰帕伊( Atal Bihari Vajpayee)的执政期间 ,通货膨胀率都没超过百分之3 ,而且实质的成长率是百分之9.30 。现在成长率是百分之8.45 ,但通膨率却是百分之11.30以上。这表示, 中央政府提供的声明是不正确的。今天人民党决定在每个角落进行抗议,并且我们将在全国许多地方开始举办反通膨的大型活动,"。

人民党的活跃份子焚烧国会领导的刍像, 其中包括国会领导索妮雅甘地(Sonia Gandhi) 。

专家表示, 通货膨胀率在预期中间值百分之11.75 以上, 是1995 年4月开始有效统计以来最高的数字。

去年同期的年通货膨胀率是百分之4.42 。

每月公布的囤售物价指数比消费物价指数更受关注, 因为该指数包括更多物品的物价, 而且是每周公怖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