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民黨抗議通膨率上升

印度人民黨(BJP)7月11 日在新德里進行了一項抗議活動 , 反對截至6月28日的星期為止, 年通貨膨脹率已上升至百分之11.89 。

根據印度政府星期五發布的資料顯示,十二月以來的通貨膨脹率由上星期的百分之11.63更上升了 0.26百分點。

人民黨的活躍份子拿著標語並且呼口號抗議聯邦執政的國會黨對控制物價的失策。

人民黨德里分部領導慕基(Jagdish Mukhi)說,"事實和數字顯示, 在前總理瓦傑帕伊( Atal Bihari Vajpayee)的執政期間 ,通貨膨脹率都沒超過百分之3 ,而且實質的成長率是百分之9.30 。現在成長率是百分之8.45 ,但通膨率卻是百分之11.30以上。這表示, 中央政府提供的聲明是不正確的。今天人民黨決定在每個角落進行抗議,並且我們將在全國許多地方開始舉辦反通膨的大型活動,"。

人民黨的活躍份子焚燒國會領導的芻像, 其中包括國會領導索妮雅甘地(Sonia Gandhi) 。

專家表示, 通貨膨脹率在預期中間值百分之11.75 以上, 是1995 年4月開始有效統計以來最高的數字。

去年同期的年通貨膨脹率是百分之4.42 。

每月公佈的囤售物價指數比消費物價指數更受關注, 因為該指數包括更多物品的物價, 而且是每週公怖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