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3G日本首卖掀热潮

(中央社东京十一日法新电)苹果电脑的iPhone第二代3G手机今天在日本开卖,一千多位苹果迷在东京市中心苹果门市外彻夜排队,等候一亲新机芳泽。

iPhone 3G今天早晨七时在东京表参道的软体银行行动电话公司(Softbank Mobile)旗舰店开卖。

软银集团创办人孙正义在首卖前对急切的排队群众表示:“今年是手机成为网路机器的元年。今天是历史性的日子。”

他说,使用iPhone上网,会比个人电脑上网还方便;第一代iPhone没有在日本上市。

当倒数计时结束,旗舰店前喷出特效白烟,帏幕拉起,墙上的巨型iPhone 3G看板映入眼帘。

日本苹果粉丝为了能抢先买到iPhone 3G,宁可牺牲睡眠与舒适,在首卖日前于旗舰店外扎营数日。

第一位购得iPhone 3G的名古屋大学生佐野博之欣喜若狂,他说:“太棒了,言语无法形容,太棒了,我已经打电话给我女朋友。”

他与孙正义拿着iPhone合影时,还在排队的人也掏出手机拍照。

苹果电脑说,新的iPhone 3G速度较前代机快一倍,但价格只要一半,内建8G记忆体的款式定价两万三千零四十日圆(约新台币六千五百五十二元)。

软银行动电话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在日本销售苹果手机的业者,但并非独家销售,其他业者还在与苹果洽谈。

专家认为,iPhone在日本将面临艰困拼斗,日制手机可供使用者观赏电视,也能如信用卡般付款,而苹果手机则不具备这些功能。9707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