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 奥运前夕封闭民间网站非常愚蠢

中国大陆“肝胆相照论坛”5月29号被关闭,近日网站负责人陆军到美国,请求媒体呼吁当局停止对他们的打压。7月3号陆军返国途中,在广州被海关查扣约4小时。陆军认为当局在奥运封闭民间网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只会制造社会矛盾和仇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陆军对记者说,他在广州被海关和派出所查扣时,随身携带的一本何清涟的著作和三本关于人权的英文书籍被扣留,随身携带的两条横幅也被拍照。陆军表示“肝胆网站”此次被封,无人承担责任,但几乎所有评论均认为是奥运的原故。

陆军说︰“关于这个网站被屏蔽,现在没有任何一个部门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也没有任何人敢承认说是他们关的,现在我看到的几乎所有的评论都认为关闭肝胆网站是因为奥运的原因,因为在奥运之前很多网站都被关了。”

陆军还指出,当局在奥运之前,不希望听到批评的声音,以免影响它的所谓形象,网站被屏蔽之后,很多人对奥运和政府的看法整个转变了。

陆军说︰“一些网友留言,就说在奥运期间去北京示威﹔有的留言说我是一个政府公务员,还有的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但是我现在有反党的感觉,奥运之前封闭民间网站,屏蔽民间的声音,压制民间出声,这样一种做法,是非常愚蠢的,在制造社会矛盾,制造社会仇恨。”

据了解,大陆目前有约一亿乙肝患者。肝胆相照网站成立约5年,目前拥有约30万会员。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