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千年前神秘消失的莫希文化古墓

秘鲁考古学家星期六宣布,在西北部的兰巴耶克省发现一座一千多年前的豪华古墓,内有莫希文化时期的文物及木乃伊。莫希文化曾在一千六百年前统治北秘鲁,到九世纪中叶,却在南美洲神秘的消失了。而这批文物则将这一古文化的神秘面纱掀开了一角。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观赏一下。

这座位于秘鲁西北部兰巴耶克省 (Lambayeque) 的莫希文化古墓,保存的相当完整,与二十年前发现的西潘王 (Sipan) 古墓属于同一时期。

在这里进行考古工作长达二十年之久的学者史蒂夫‧包盖特 (Steve Bourget) 说:“这座坟墓的主人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当时他住在这里的寺庙,很可能是他统治领域的一部分。此外,在年代上,这座古墓与西潘王墓属于同一时期。从这座坟墓中所发掘出来的陪葬品、衣服与头饰,与西潘王墓出土的文物,有某种程度的关联。”

莫希文化存在的时期早于印加文明,并且以其精湛的金雕、银饰闻名于世。大约距今一千六百年前,莫希文化握有北秘鲁地区的统治权,一直到九世纪中叶神秘消失为止。虽然莫希文化神秘的消失了,但在后来的奇穆文化 (Chimu) 与西坎文化 (Sican) 中,还可以发觉到莫希文化的一些特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