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發現千年前神秘消失的莫希文化古墓

秘魯考古學家星期六宣佈,在西北部的蘭巴耶克省發現一座一千多年前的豪華古墓,內有莫希文化時期的文物及木乃伊。莫希文化曾在一千六百年前統治北秘魯,到九世紀中葉,卻在南美洲神秘的消失了。而這批文物則將這一古文化的神秘面紗掀開了一角。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觀賞一下。

這座位於秘魯西北部蘭巴耶克省 (Lambayeque) 的莫希文化古墓,保存的相當完整,與二十年前發現的西潘王 (Sipan) 古墓屬於同一時期。

在這裡進行考古工作長達二十年之久的學者史蒂夫‧包蓋特 (Steve Bourget) 說:「這座墳墓的主人擁有很高的社會地位,當時他住在這裡的寺廟,很可能是他統治領域的一部份。此外,在年代上,這座古墓與西潘王墓屬於同一時期。從這座墳墓中所發掘出來的陪葬品、衣服與頭飾,與西潘王墓出土的文物,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莫希文化存在的時期早於印加文明,並且以其精湛的金雕、銀飾聞名於世。大約距今一千六百年前,莫希文化握有北秘魯地區的統治權,一直到九世紀中葉神秘消失為止。雖然莫希文化神秘的消失了,但在後來的奇穆文化 (Chimu) 與西坎文化 (Sican) 中,還可以發覺到莫希文化的一些特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