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摄影纪实 保存当代历史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张明筑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在中西方的正统文化当中,无论以哪一种表现形式,都能体现出对真善美价值的追求。而坚持透过摄影的方式保存当代历史的摄影师黄丁盛老师就谈到,摄影是即时性的影像记录,随着拍摄者身处的时空背景不同,会呈现当时的文化面貌。对新唐人电视台将于九月份举办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黄丁盛老师希望摄影同好们都能前来共襄盛举。

多年来足迹踏遍世界各地,黄丁盛老师特别喜欢拍摄不同文化的传统祭典及人物面貌。

黄丁盛:“这些人,景物,祭典,节庆文化,三五十年以后会改变,那我现在看到五十年前,一百年前,前辈拍的照片,哇,这个东西好棒,可是我拍不到。相对的,五十年一百年以后的人,也想来看看现在的头城抢孤啊,现在的烧王船啊,那时候搞不好没有啦。什么东西可以给他看,我们存在的,照片。”

黄丁盛认为,摄影不只是纯粹拍摄技巧与技术上的钻研,随着拍摄题材的不同,延伸出对各种民俗与文化的理解,才能兼具广度及深度,表现摄影作品中的人文意涵。

黄丁盛:“拍照的时候,你面对的是活生生的人群的生活,所以他是一种,跟我们就是说生活要非常的密切。那所以你在从事这种创作的时候,他不是单一的。不是说,我想创作啊,怎么创作,这块石头听我的,我想怎么画,这块布就听我的,那你在拍照的时候,那是互动的。”

对新唐人电视台将于九月份举办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黄丁盛老师肯定新唐人致力回复正统文化的用心,并表示希望摄影同好们都能前来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