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画大赛 台湾艺术家不缺席

(本台报导)为协助台湾艺术家与国际接轨,企业家林富男创办台湾国展油画比赛,鼓励油画艺术创作,以台湾人、事、物、景之美为主题,2008年的参赛作品共有六百二十多件,日前在一家洲际饭店进行初审。在得知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台湾国展决策委员表示,台湾艺术家不能缺席。请看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企业家林富男,为协助本土艺术家与国际接轨,而创办了台湾国展,期待透过油画比赛,鼓励喜爱这片土地的人,利用油画彩笔来宏扬台湾文化,展现台湾精神。

台湾国展主任委员林富男:“我就觉得必须要有企业家站出来,来扶植本地的、在地的这些艺术家,我深深的感觉发扬本土文化,才是能够接轨国际,也就是要接轨国际,必须要把本土的文化深耕 。”

台湾国展油画比赛,初审是先以作品的照片来进行评比,主办单位表示,创作题材要以台湾人、事、物、景之美为主。

台湾国展评审召集人吴永钦:“对于在地文化这个部分,他们是强调的,那么有这个展览也会让这些画家,新的作家,新的参展者,能够就这个议题去关心、关怀到台湾在地的人文这个部分。”

得知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台湾国展的两位决策委员都表示,台湾的艺术家不能缺席。

台湾国展决策委员詹浮云:“应该是要这样做,应该把我们台湾的艺术,向国际来发展。”
台湾国展决策委员李春成:“ 绝对不能缺席!因为台湾是华人最多的地方。”
台湾国展这次共有十二个国家、六百二十多件作品参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