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 臺灣藝術家不缺席

(本台報導)為協助臺灣藝術家與國際接軌,企業家林富男創辦臺灣國展油畫比賽,鼓勵油畫藝術創作,以臺灣人、事、物、景之美為主題,2008年的參賽作品共有六百二十多件,日前在一家洲際飯店進行初審。在得知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臺灣國展決策委員表示,臺灣藝術家不能缺席。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企業家林富男,為協助本土藝術家與國際接軌,而創辦了臺灣國展,期待透過油畫比賽,鼓勵喜愛這片土地的人,利用油畫彩筆來宏揚臺灣文化,展現臺灣精神。

臺灣國展主任委員林富男:「我就覺得必須要有企業家站出來,來扶植本地的、在地的這些藝術家,我深深的感覺發揚本土文化,才是能夠接軌國際,也就是要接軌國際,必須要把本土的文化深耕 。」

臺灣國展油畫比賽,初審是先以作品的照片來進行評比,主辦單位表示,創作題材要以臺灣人、事、物、景之美為主。

臺灣國展評審召集人吳永欽:「對於在地文化這個部份,他們是強調的,那麼有這個展覽也會讓這些畫家,新的作家,新的參展者,能夠就這個議題去關心、關懷到臺灣在地的人文這個部份。」

得知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臺灣國展的兩位決策委員都表示,臺灣的藝術家不能缺席。

臺灣國展決策委員詹浮云:「應該是要這樣做,應該把我們臺灣的藝術,向國際來發展。」
臺灣國展決策委員李春成:「 絕對不能缺席!因為臺灣是華人最多的地方。」
臺灣國展這次共有十二個國家、六百二十多件作品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許美惠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