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慰问灾区 成都维权人士遭传唤

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6月29号抵达四川地震灾区慰问,当天成都多位维权人士遭警方传唤,限制人身自由。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呼吁赖斯女士能关注四川的维权人士包括黄琦的权益和人身安全,关注中国正在恶化的人权问题。

6月29号成都市两名警察,没有出示任何手续,强制将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带往市区某处传唤,黄晓敏告诉记者,警方没有主题、没有做笔录的东拉西扯,限制三个多小时的人身自由才放人。

黄晓敏:我近期没做什么事情,最多就是呼吁要求关注黄琦先生的人权,那么他今天也简单的问了一些这样的话题,采取的口头传唤,我们这些维权人士,不能因为赖斯来四川灾区,我们的自由,我们的权益就被侵犯。

警方矢口否认传唤黄晓敏和正在四川灾区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有关,黄晓敏先生期望赖斯女士能关注四川的维权人士的权益和人身安全,关注中国正在恶化的人权问题。

黄晓敏:希望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能够关注四川境内的维权人士的近况,包括黄琦先生也关注,中国在邻近奥运之前,政府正在采取的这个人权恶化的行为。

同一天遭到传唤的另一位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表示,特殊的日子,他们都会被特殊关注,国保人员约他喝
茶聊天,因为电话被监控,陈云飞不愿多说就挂电话了。

陈云飞:传讯嘛,大家好久没见面了,他要关心关心我嘛。

据报导,美国国务卿赖斯6月29号抵达中国,首先到四川地震灾区探望灾民。而在当天成都维权人士黄晓
敏和陈云飞就被警方拘留,六四天网的负责人黄琦也从6月10日被拘留至今。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