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慰問災區 成都維權人士遭傳喚

美國國務卿賴斯女士6月29號抵達四川地震災區慰問,當天成都多位維權人士遭警方傳喚,限制人身自由。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呼籲賴斯女士能關注四川的維權人士包括黃琦的權益和人身安全,關注中國正在惡化的人權問題。

6月29號成都市兩名警察,沒有出示任何手續,強制將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帶往市區某處傳喚,黃曉敏告訴記者,警方沒有主題、沒有做筆錄的東拉西扯,限制三個多小時的人身自由才放人。

黃曉敏:我近期沒做甚麼事情,最多就是呼籲要求關注黃琦先生的人權,那麼他今天也簡單的問了一些這樣的話題,採取的口頭傳喚,我們這些維權人士,不能因為賴斯來四川災區,我們的自由,我們的權益就被侵犯。

警方矢口否認傳喚黃曉敏和正在四川災區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賴斯女士有關,黃曉敏先生期望賴斯女士能關注四川的維權人士的權益和人身安全,關注中國正在惡化的人權問題。

黃曉敏:希望美國國務卿賴斯女士能夠關注四川境內的維權人士的近況,包括黃琦先生也關注,中國在鄰近奧運之前,政府正在採取的這個人權惡化的行為。

同一天遭到傳喚的另一位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表示,特殊的日子,他們都會被特殊關注,國保人員約他喝
茶聊天,因為電話被監控,陳雲飛不願多說就掛電話了。

陳雲飛:傳訊嘛,大家好久沒見面了,他要關心關心我嘛。

據報導,美國國務卿賴斯6月29號抵達中國,首先到四川地震災區探望災民。而在當天成都維權人士黃曉
敏和陳雲飛就被警方拘留,六四天網的負責人黃琦也從6月10日被拘留至今。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