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落人后 台小学生写信到四川

(中央社记者李逸华、罗广仁台北三十日电)中国大陆四川省发生大地震后,收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祝福,国语日报发起一人一信“送关怀四川”活动,获得海内外小朋友的热烈回响,在信中写下对灾区民众的祝福,这些信件将在八月送往四川灾区,帮助灾民勇敢走出灾难,重新快乐生活。

国语日报、警察广播电台以及教育电台共同发起“送关怀到四川”征文、征画和一人一信活动,短短三个星期就收到三万多封来自海内外小学生的祝福信件和卡片;国语日报社长孙庆国说,希望透过文字和图像表达慰问之意,并教育台湾小朋友如何关心他人,给四川同胞生活下去的勇气。

黄浩瑀小朋友在给四川的信中写道,“虽然我无法给予任何物质的支援,但真心希望你们可以藉由这封信增强一些力量”。来自新庄国小三年级的张子芯也在信中指出,看到四川灾民的勇敢与坚强很感动,也为自己平日总是不知足感到愧疚;除了写信祝福,张子芯也将零用钱捐出账灾。

除了台湾小学生的祝福信件,国语日报也收到一百多封来自南韩汉城华侨小学小朋友的手写卡片,希望四川灾民不要放弃希望,勇敢的活下去。

孙庆国表示,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怀和扶持,希望未来透过直航的机会,海峡两岸之间的交流活动能更为频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