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呼吁欧卫,勿被中共利益收买

本台对亚洲地区通过卫星播放的信号,被欧洲卫星通讯公司以电源供电出现异常为由从6月16日突然中断以后,本台尽力同欧卫公司联系,并通过业内人士了解,认为欧卫公司完全有能力立即恢复新唐人节目卫星信号在亚洲的播出,并呼吁欧卫公司不要被中共利益所收买。请看详细报导。

对于欧卫公司突然中断新唐人在亚洲的播出,本台发言人洪凯莉表示﹕“纽约时间6月16日傍晚,欧洲卫星公司以“电源供电出现异常”为由,关闭了新唐人通过其W5卫星向中国大陆播出的卫星转发器,使播出停止。但至今还没有就停播一事向新唐人提供任何正式解释。”

洪凯莉介绍说,欧卫公司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其总裁要讨好中共并企图从中获得利益﹕“ 据我们的多方调查,由卫星工业界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停播新唐人是欧卫在中共长期压力下,其总裁为讨好中共,并企图获得其生意,而在北京奥运前7周,以电源故障为借口,故意关闭了新唐人使用的和所有其它新唐人能够使用的几个卫星转发器,迫使新唐人播出无限期停止。”

很多中国大陆的观众非常重视收看新唐人电视节目。在亚洲的播出中断之后,他们不断通过各种途径询问信号何时能够恢复。本台发言人洪凯莉表示,欧卫公司其实有能力马上恢复播出﹕“可以有备用的卫星转发器,马上就可以播出。”

但是,洪凯莉介绍说,欧卫公司反应冷淡﹕“我们积极联系,但是至今为止,欧卫公司他们的反应非常冷淡。”

洪凯莉指出,欧卫必须遵循国际和欧洲相关协定以及它自己的公司宪章。这些协定和宪章都要求它实践不歧视,机会平等,和尊重媒体多元化的原则。 她呼吁欧卫公司马上恢复新唐人在亚洲的播出。

新唐人电视是唯一没有被中共过滤而能够在中国大陆收看的独立卫星电视,但是由于中共当局不择手段的破坏,新唐人在亚洲的成功播出也是经历了很多波折,特别是华尔街日报披露,欧卫公司2005年曾经试图以停止新唐人在亚洲的播出为诱饵,来换取北京当局提供的巨大经济利益。最后由于各界正义人士的呼吁以及美国和欧盟议员以及国际媒体的强烈谴责压力下,欧卫公司最后承诺继续新唐人电视信号在亚洲的播出。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