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财部:欠税强制执行诈骗新手法 民众勿上当

(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二十八日电)财政部北区国税局表示,不法诈骗集团除利用以国税局退税名义及中奖奖金须扣缴税款的传统诈骗手法外,常有利用国税局补税移送强制执行名义诈骗案例,请民众特别小心,提高警觉,以免上当受骗。

国税局指出,最近常有不法诈骗集团人员以电话或信件通知民众,宣称其有一笔或数笔欠税,因未缴纳遭国税局移送执行处强制执行,若不缴纳税款即将执行拍卖不动产及拘提,迫使民众在未及思索及未向相关单位求证的情形下,当天即依照指示至自动提款机依其指示操作方式按键输入资料,步入诈骗集团设计圈套。

为防止民众受骗,国税局特别重申,绝对没有以电话通知民众至银行自动柜员机前操作缴纳税款情形,如果民众收到执行处通知缴纳文件,应先向户籍(公司)所在地的国税分局、稽征所或服务处查明,国税局并不会只以电话告知纳税人,更不会利用自动柜员机转账指示转账纳税。

国税局提醒纳税人,不管诈骗集团如何猖獗,手段如何翻新,诈骗的最后阶段大致不离要求被害人以银行或邮局自动柜员机转账方式,如要求民众至自动提款机依其指示操作方式按键输入资料的电话,必是诈骗集团所为,千万不要理会!970628

相关文章
评论